蘇打綠宣布無限休團,吳青峰於年初宣布以「新人」之姿回到舞台,除了為古裝劇《扶搖》寫出主題曲〈窗〉,為台中花博打造主題曲〈請聽〉外,最近更為楊冪主演的電影《寶貝兒》作詞、作曲並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,11月9日還將登上香港的音樂及藝術節「Clockenflap 2018」。這首〈寶貝兒〉把電影中被父母拋棄的主角為了拯救另一個被父母宣判「死刑」的缺陷嬰兒經歷的過程及心境寫出,劇情感人。但吳青峰在寫這首〈寶貝兒〉時竟是趁著搭飛機的過程中,邊看電影邊寫出整首歌,而且還在短短兩個小時完成填詞譜曲,吳青峰笑說,「其實我還蠻常在交通工具移動的過程中寫歌,感覺好像把飛機、保母車當作我的行動工作室一樣!」▲吳青峰(右)為楊冪主演的電影演唱主題曲,楊冪聽完後給予高評價。(圖/大房小山音樂提供, 2018.10.12)吳青峰在今年以個人名義復出後陸續跨界與各領域合作,短短五個月就發表了5首不同風格的單曲,他表示,「今年這個過程是我覺得自己出來後,自己唱歌最有趣的地方,我以前很習慣用整體性思考寫歌,很像同時在當企劃及做一張概念專輯。」之後則笑說,「歌迷如果把我今年寫的歌都放在一起聽,可能會覺得我人格分裂吧!」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男星驚曝想跟鄭人碩「有一腿」 他大方說:我儘快安排 嘻哈歌手用「洗衣精」洗頭 家家暴瘦成焦點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online遊戲 a片百科全書 娛樂城 伊莉討論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s38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